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为期五天的关西小旅行,总算可以放飞一下自我,重新找到我些人生的意义。
在旅游期间听到了一个同龄的朋友生了孩子的消息,出发前还接到两枚红色炸弹,同龄的朋友纷纷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然而自己似乎还依然跟不上任何节奏,然而仿佛也是从心底淡定了起来,每个人都只来这世上一次,都只能经历一种人生,标配的那一种,安全却也许无趣,自定义配置,风险很大,但是至少不会后悔。
有的时候总在安慰自己,有的时候又会真心疑惑,细细观察了一下按照标配生活的人,发现大多数确实属于精神追求比较低的那一类,没有自己的想法,于是也不会去对抗默认配置。当然,也有许多凌驾于标配之上又能轻松完成规定动作游戏人生赢家,然而作为一个有点精神追求的普通人,完不成标准动作也是情理之中。
讲真,这次看自己的照片,有一些自己都会惊讶原来自己这么美呐,其实把一个正常身材的女孩打扮成一个正常水平的美女确实是一件没有多难实现的事情,用多少心思就会有多少收获,可能,完成标准动作也一样吧,据说,如果你迟到,内心深处就是在抗拒这件事,我不确定这种说法是否完全科学,但是至少,还是说中了一些。
走的多了,对旅行沿路的风景确实会少了初见的惊艳,仿佛对一切都变得愈发挑剔,更在乎的是整个行程中感受,以及持续提高自己的拍照水平。仿佛是一种越来越向内的过程,从所见所闻,到所感所想,再到表达自己。很巧的是,自己很爱的一个公众号的博主这段时间也恰好在日本,看到他每日的随笔,真的是愈发觉得,你是什么人,就能看到什么样的世界,同样的一种风景,有人在乎的是右上角,有人聚焦在左下角,再怎么不同,人们也很难改变彼此,对世界的认知大致相同的人会聚在一起,不同的人只好彼此疏远
还是说一说关西吧,这次可以算是再度证明了一把自己的渣渣认路能力,但是计划行程的能力还是可以给自己一个不错的分数。其他的呢,只能说情商在提高,但是依旧不够用,看到小闫的女神实力,自己才意识到竟然已经落下那么多,也许真的是压力之下人会爆发出很大的潜力吧,总之面对所谓“中年危机”她似乎真的会比我更淡然的度过去。其实对于多人组合的旅游并不讨厌,毕竟如果总接触自己圈子里的人难免会变得有些狭隘,而正是面对不同的时候的反应,才是真正考验情商的时刻。
最近总会看到别人,然后想到以前的自己,不知不觉自己真的走过了许许多多的阶段与心路历程,然而有的时候这些在不知不觉间给自己的改变,如果不回个头,也许完全没有意识到,我想如果是几年前的自己,也许确实在很多方面都会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可是如果那时候的自己就懂了这许多,还要阅历做什么呢?之前不明白成熟的意义,感觉只是为了达到目的而进行的一种必要的磨炼,而现在觉得,成熟会让自己把世界看得更清楚,会看到许多曾经的自己看不到的事情,这本身很奇妙,这样想也许就不会特别抗拒这件事了。
一篇完全不是游记的游记,一个依然还在成长路上的自己
但愿,一切都会更好

评论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