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一转眼8月竟然都快过完了,这个月经历很多人和事,感觉社交状态和频率总算是恢复到了较为正常的水平,然而月底的搬家计划感觉又会让自己一夜回到解放前,装修到现在竟然都快四个月了,成长确实是在不经意之间,如果没有记录,也许一切就只是悄悄过去,然后看不见的在自己的思维方式里做一些难以察觉的改变或者调整。
回看七月的两篇日志,其实是矛盾的,并且这种矛盾也许会持续十年二十年,看到身边不惑之年的同事也会发出向往诗和远方的感慨,就知道,也许自己,始终说服不了另一个自己,然而人真的就是这样,一旦开始上路,就无法停下来,哪怕内心再渴望,哪怕停下来真的没有那么大的损失,但是焦虑和危机感始终会占了上风,鞭策我们继续走下去。
得到的多的人,也许确实是装的下。每个人都会有一套自己的理论支持着自己的行为,指导着自己的生活,这些仿佛真的与他人无关,我们无法改变别人,也无法被别人改变,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自己的路上走,也许遇到了一些人和事会改变节奏,加快或者放慢,也许又遇到一些人和事会改变了整个的方向,但是那些还是概率太小,大部分情况,都是踽踽独行,不想改变自己的节奏和方向,然而太年轻的我们,却又常常怀疑自己,迷失方向。
儿时玩伴的聚会,真的是一件太能够让大家认清现实的东西。家境好的,20年后依然过得比你好,你尽管比他努力,比他拼命,比他聪明,也依然改变不了根基,起跑线果然是早就定下的,当然,也有所谓弯道超车的情况,但是内心的危机感却并不会减少,眼界和胸怀也不会骤然开阔。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里,究竟什么是衡量成功的标志,而失败者究竟需要怎样的鸡汤才可以过好一生。
不可否认,自己一天天过得不是很对得起自己的未来,然而然而,究竟怎样才算是live life to the full 了呢

评论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