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庆幸的是,生活没有停滞不前,2017,又下一城,终于要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去看看了,心情有点小激动

 没有写东西这段时间发生很多事,见了很多人,看了很多东西,也有大量的想法,今天终于可以整理一下思绪,写一点东西 首先还是想讲职场大戏,自从入职,大戏没有停过,这个公司简直就是互联网多变的快节奏与混乱现状的缩影,你想看的故事这里全部看得到,大到经济萧条人才需求减少,小到宫斗内斗明枪暗箭,宫斗剧,商战剧,爱情剧,政治剧,媒体剧,应有尽有,感觉真的彻底实现了那句歌词“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我会疯狂的爱上”将近一年的刀口舔血,枪林弹雨中谋生,可以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心智上,思想上,考虑问题的角度上,大家都说来到这里是一个错误,对于我来说这段经历却难能可贵,虽然不太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却必须承认对个人成长起到了相当大的积极作用 正如修修说的,来这里,就是渡劫来了。总之,一切经历都值得感谢。自己真的是个太幸运的人了,也很高兴我是我。 说到自我这件事,最近见的人越多越发现,其实真的是每个人的三观都不同,只能说和我最亲近的朋友和我的三观基本一致,却还是会在某些问题上产生巨大的分歧。而三观,真的是个信息量巨大的词, 世界观,是我们看待世界的态度,可能会决定所谓的“格局”。我们认识世界的方式太多样,如果把世界观比做每个人的房子,那么可以说每掌握一门语言就多获得了一个房间,而每到达一个国家就是多添置了一件家具,世界观这幢房子可以无限广阔博大,却也可以格外简陋破旧。每一段旅程都会留下一段故事与一些见闻,然而这些东西都是被我们自己加工过的,如果不能抛开自己去看世界,去的地方多,也只不过是多了许多无用的家具,表面光鲜却没有多少益处。 人生观,是每个人的活法,可能会决定所谓的“品质”。大部分时刻,人们总在追求更好。物质上,拼命赚钱;精神上,去信佛修道;身体上,去进行中医调理;身材上,去健身锻炼;外观上,去护肤整形……然而有意思的是,一些人会鄙视另一些人的做法,一些人会在某个阶段放弃追求更好而安于现状,还有一些人只在某个方面追求极致而在其他方面完全不去理会,还有些人会去质疑自己或别人所做的事情是否真的是在“变更好”。 价值观,是我们衡量事物的尺子,是我们在生活中做的大大小小的决定的准则。有的人认为安稳比发展重要,有的人认为精神比物质重要,有的人认为金钱比享乐重要,还有的人认为自我比集体重要……我们依照着自己的价值观去作出选择,同时也在承担后果,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对错 三观不可能一致,只可能比较接近,个人感觉影响两个人关系的比较重要的一点还是价值观,环游过世界的人可以和没出过国的人做朋友,健身狂魔可以跟懒虫做朋友,但是认为面包大于爱情的人其实很难跟认为爱情大于面包的人真正愉快的交心 似乎扯的有点远了,其实只想表达一件事,每个人在做出一种选择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放弃了那另外九千九百九十九种选择,这件事无论自己接受不接受都是客观在发生的,所以并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有得必有失,同样呢,对于频道不同的人,也无需强行拉入相同频道,美对应丑,幸运对应不幸,机智对应蠢,有了美必然会有丑,其实无需赞美也无需谩骂,更不需要强行把丑感化成美,奇葩说有一期讲有负能量朋友要不要绝交,一个很打动我的说法就是你和他绝交了,你的朋友里面不久就会出现一个新的负能量狂魔去替代它,来维持一个小生态圈的平衡,其实真的是这样的,所以并不需要过分偏向哪一边,更不需要把别人都拉到自己这一方 本来想写的更具体,比如佛教,比如中医,比如旅行,可是想想觉得,上面的指导思想已经涵盖了自己的思想体系的最高纲领,自己的所有行为态度都可以拿那套东西来解释,于是就不用细致展开了 另外,如果追求物质,最高境界真的是创建一套游戏规则,一个可以毫不违法却不被大多数人认可的所谓潜规则体系,在这套规则中玩的得心应手的都会获得到更多物质,而另外一些拒绝规则的人会得到更多精神…… 蛮可怕,还是洗洗睡吧

评论
热度(2)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