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不知不觉,七月来了。最近的日子,节奏有点紧凑,大部分都是一个人,于是开销变少了很多,这也许就是住在村里的副作用吧,除了沉迷游戏之外,还是进行了许多紧张的工作与健身活动。

  最近最多的还是职场的一些技能提升以及对自己,对行业的一些有的没的的思考,感觉得到,是在变强大的过程中痛苦又艰难的前进着。

  曾经引以为傲的英语技能,在现在的环境里变得毫无优势甚至成为一种弱项,曾经一直不行的在公众面前做speech的技能,终于也成为阻碍自己发展的瓶颈,还有不知道是优点还是缺点的好脾气,似乎也成为需要改进的项目之一...

  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什么长板短板,只要禁不起时间考验的,都是需要锤炼的。

  越来越理解那句话“工作,哪那么多高大上的事情呢”,能够把每一件琐碎的不起眼的事情做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然而有些时候,小事也许是成败的关键。

  其实,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在各种事情上面,但是工作确实可以改变一个人,当来到一个以互相challenge作为背景文化的工作环境,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都要做到flawless,对于事事粗心的自己真的是处处致命随时倒地身亡,但也不失为莫大的历练。

  很感恩一路走来遇到的所有人,偶尔回头看看,也会很感激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

  奇葩说最后一集,真的值得多看几遍,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终将变成自己讨厌的人,但是我很确定自己在变。很久很久以前,自己不理解现实,这么多年过来,算是暂时做到了与现实和平相处,也许以后自己终将会有向现实低头的一天,也许自己已经在不经意间低头了很多次,也许自己现在正是10年前自己讨厌的样子,但是至少,我还是蛮喜欢现在的自己

  其实越来越觉得,以前看不惯的很多事都只是因为不理解,而越长大,理解的事情越多,考虑问题的角度越多,讨厌的东西就会变得少很多。但是不得不承认自己缺少年轻时的勇气和魄力,许多事瞻前顾后,也会做出一些看似成熟却会被年轻的自己瞧不起的决定。是成长成熟,还是我们掩饰变怯懦的借口呢,人是那么善于找借口的生物,以至于我自己都无法明白自己。

  拥有越多,就有越多的危机感,虽然有从头再来的底气,但是却越来越难以割舍现在拥有的东西,而人的欲望是无尽的,永远想要更多,很想学会日语学会法语,用很多很多的知识技能去武装自己,却还是会败给自己的懒惰与任性。

  时至今日,还是靠着所谓的天赋和小聪明在维持现状,压力与焦虑却真的与日俱增,仿佛上了一台会自动加速的跑步机,不知道哪一天自己的极限会到来,能做的只有在上面拼命赶上节奏。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焦虑,还是只有我,那天看到一句话,说,闯过所谓中年危机,唯有靠凶猛,环顾四周,深感这句话很有道理,然而,自己真的要变成一个犀利的大妈了吗,想想还是有点害怕。

  讲真,以前的日志结尾,大多数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但是今天,我想表达一下担忧,终于,我开始希望时间停下来,对不起,我还有很多都没准备好,这2017年的下半场,能不能晚点来

  

评论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