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再怎么想躲,该来的也还是会来,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一直不想面对的原因大概是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变成自己想象里那个27岁的成年人该有的样子。记得在觉得25以上都是大人,30岁以上都比较老了的年纪的时候,自己对这些年岁的人的状态有一些固有想象,有时候远距离的观察一些自己的朋友,会发现他们的状态完全契合了自己当年对这个年纪的人的想象。而自己呢,似乎还差很远…值得欣慰的是,面对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小朋友,自己终于有了百分百的自信可以完全征服以及碾压他们,而如果两三年前,也许自己还完全不能有这样的自信。
看得到自己在成长以及变成熟也许多少还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吧。
一直在和不同的人聊各种各样的未来,比如IT圈最热的AI,比如投资圈的区块链,比如无人驾驶,比如无人超市,真切的感觉到历史的车轮滚滚来袭,我们在有生之年会经历的变化也许会比上很多代人经历的都要多太多,好的坏的,全都正在发生,来势汹汹,势不可挡,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焦虑着奔跑,更努力的生活。
最近对于所谓的阶级也有越来越明显的感觉,他人的起点也许是自己的终点,社会地位的改变,生活质量的提高真的需要靠一代又一代再一代的人前赴后继的去努力,想想有点可怕,不公平却又公平,我想对于自己的下一代来说,我可能是自私的,因为我并没有向上走多远,更多的是在享受上一代的成果,而对于上一代我充满感激,也可以比较有信心的说,自己现在大概还算没有辜负他们的悉心培养,也许没有达到预期,但是还有时间继续努力
当回头看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感慨,当向前看的时候,总是焦虑与期待并存。比起那些过生日要盛装华服去一些四五位数的餐厅充满仪式感的吃完一顿饭的妹子,自己也许真的活的蛮失败,然而,也许为自己活着,总是要轻松一些吧,在镜头前,在仪式里,在期待中的生活,也许真的是冷暖自知。
前路漫长,但愿会越来越好吧

评论
热度(1)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