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工作以来第二次出差的前夕,内心有点焦虑,最近的生活里正能量太少,越来越感觉到无穷无尽的压力和焦虑
我常常会想,结了婚的人总有许多时刻想要掐死对方,而谁又关注过单身的人有多少时刻想要杀掉自己呢?
自从一年多前第一次认认真真思考和面对了自杀这件事以后,仿佛这个冲动就会时不时冒出来一下,随后当然就是理智和情感无穷无尽的交锋。
我没有什么麻烦,只是觉得活着好累,这种累似乎从你意识到它了之后就再也无法摆脱,挥之不去,也许可以在一些短暂的时刻偷得半日闲,可是生活的主旋律似乎永远是面对这种压力,自己和自己的局限性做对抗,和自己的一切做对抗,同时还要直面父母终于在方方面面都已经不如自己,并且要在方方面面都要依靠自己了的艰巨责任,上班面对工作压力,回到家还有各种琐碎要去小心翼翼的处理,四面楚歌无路可逃,然而这种生活似乎没有尽头,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越来越大……
真的好可怕,穷好可怕,责任好可怕,长大好可怕,却又不得不面对
诗和远方依然在那里,无穷的未知世界依然在那里,新奇有趣的事情依然在那里,可是无忧无虑的去体验与享受的心境却在消逝,越来越明白了“闲情逸致”的含义
我们每一个人都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我拼尽全力只是为了普通的生活,为了保护已经比自己弱小的家人,为了帮助身处困难的朋友,未来等待步调一致的人的到来
世界太快,快到任何人一旦上路都无法也不敢停下来,每个人都可以被替代,被更便宜的,更年轻的,更专业的,更勤奋的,更好看的,更聪明的他她它替代,随时随地都需要战斗,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战场,永远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学习,去努力,去拼搏,去比学赶帮超。。。十年二十年以后,被裁员的时候你还敢说赔偿金比这个工作实惠多了吗?
最后只想说,杀死理想的不是婚姻和家庭,是自己
疲惫的应付完了工作和生活,终于躺到床上,还有多少人会有勇气问问自己,我的理想,它怎么样了?
我仿佛,快要没有力气了

评论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