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很多槽要吐,总有很多话想说

人生艰难,讲真,我很焦虑,我明白我无法靠自己一个人的能力在这座城市过上很好或者说是更好的生活,却又没有能力找到可以一起共赴更美好的未来的那个人。
第一次将这种焦虑写下来,是因为以前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拖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幻想,但是最近愈发觉得,自己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有限,就好像以前为了逃避自己不喜欢的某些科目,就完全不去学这门课,最后考试的时候考不好,就会找借口说,因为我完全没有学嘛。而当自己真正重视起了这门课,才发现就算自己百分百的努力了,结果却还是考不好。令我恐惧的,是我既不知道如何努力学好这门课,又深深的知道自己考不好这门课。
说起来,焦虑的根源也不在于携手共赴,而在于,更美好的未来。一直在追的公众号里一直在强调一个核心观点:克服中年危机的关键,在于增长。一开始看到这句话并没有什么感觉,多读几遍之后,突然开始理解,少年时候毫无危机感,是因为一无所有,只要时间在前进,就会自动获取成就,比如中学毕业,大学毕业,找到工作,转正加薪升职,而真正开始进入危机的时候,就是排位赛的段位保护终于失去,打不赢这一局不但不升级反而还会被扣星星,多打几局你就会知道了自己总是在哪个段位不上不下,上到哪个段位就是因为运气好,下到哪个段位就必然还可以打上去。此时如果想继续升级,就必须要靠真正的努力,可以是潜心练习,也可以是充值开挂,也可以是看各种大牛视频进行专业充电培训,或者是想方设法找到厉害的队友携手共进,每个人都必须要选一条路,否则,结局就只能是停滞不前。
此时,危机来了,因为人类本性的懒惰,有的人可能会妄想不做任何努力还依然可以像以前一样成功晋级,有的人则反应迅速,分析了自身特点之后快速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路并突破瓶颈顺利发展,还有的人很贪心,所有的路都浅尝辄止,看似很努力却没有任何进展。。。于是,人与人的距离渐渐拉开,有的人选择了离开,有的人奋力追赶,有的人越跑越快。。。
一直以来自己都认为玩游戏并不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这完全是一件和旅游差不多的事,进入一个虚拟世界,然后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任务获得成就,同时加强对自己的认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上有游刃有余轻车熟路的老玩家,下有充满鸡血与能量与潜力的新玩家,你怎么才能说你不怕?
当然,每个人的理想都可以是偏安一隅,煮茶看书,归隐山林,亲近自然,然而然而,有的人是因为输了比赛,有的人是因为练到满级财务自由后得以自由选择,表面的相同,本质却完全不同,人生只有一次,我们要怎么选?
说着找对象焦虑,最终还是扯到了中年危机上,也许依然是在逃避一门自己不擅长的课,也许那真的只是应对中年危机的一种方式,然而深深感觉自己就是那种每条路都浅尝辄止看似努力却永远无法取得突破性成果的弱者,真的很弱,却不能放弃这一局
自己可以安慰自己的所谓资本越来越不值得一提,然而优越感这种东西丢掉却又真的很难,除了迎难而上,还能怎么办呢?暂时收起那些奢侈的诗和远方吧,成就自己,之后才可爱我所爱

评论
©时光小偷
Powered by LOFTER